[鲤珠]01


许晴打开门走进去,把买好的菜放进厨房,捡起搁在走廊里的半截丝袜,苏荷安睡着。她走过去给她给人掩上被子。窗外,一片漆黑如墨,星星全淹死在这英雄牌的墨水里。苏荷光洁的手臂裸露在外面,她无端想到初中时透过厕所的毛玻璃看到的,苏荷同样光洁的后背,年幼时皓色的无端欲望,再次浓烈的蔓延在心头。

许晴高二暑假那年,母亲刚从菜市场买了葡萄去洗,她接到了苏荷的电话,许晴想着,无非又是抱怨男友的琐事,上次提到男友好像姓王?于是口齿不清的喊着两颗玫瑰香应着。苏荷絮絮叨叨说了很多,她觉得有些奇怪。“苏荷,你怎么了?”

电话那边断了一会儿声音,像是心脏骤停时般的死寂。“你下午有空吗?”许晴无端一个激灵,心中的有一丝惶恐从电话线往上攀爬。“好。”她把葡萄皮吐了。白瓷碗里面青紫交替的皮,嘴腔里充斥着发腻的腥甜。

咖啡馆窗外的阳光有些晃眼,树影一寸一寸的打在巨大无比的玻璃窗上,又一寸一寸的短去,变得渺小卑微。苏荷开口:“我和他上床了。”

许晴别过头去,不想看苏荷的脸,她不知做什么表情去给予苏荷一贯的安慰和欢悦。一切都是真的,一切却都又不真实。

“他没有带/套。”

“我吃了紧急避/孕/药,应该有用吧?”

许晴不想听了,二楼的音乐教室里面小提琴声慢慢呛人的剥离理智,漫天光影汇聚到许晴眼睛到虹膜里,她心中不为人知的情感泡沫,顺着细弱的毛细血管,极快的暴露在尘世的阳光下,现出一丝隐约可见的影子。“我陪你去做堕/胎手术。”

“他会陪我去的。”

这美式咖啡可真苦,“那你好好对待自己,乖。”苏荷脸上浮现出一种似如满意的表情,在许晴眼中,一副想引诱人从这张脸开始占有的畸形欲望的模样,这种矛盾的心理,一切因为苏荷有关的床笫间的幻想,开始在木板和这个肉体上酝酿出一个因果。

“说出来舒服多了。”

“嗯,有事就可以和我说啊。”许晴眯着眼,有些丰盈的脸胁迫着眼睛里面深处的幻梦,乖巧的潜伏着。

许晴自从以后总对苏荷抱有一种陌生的情愫,她谈不上这个新来的东西的好坏。苏荷的男朋友经常换,她还记得苏荷初恋在屡次忍受苏荷勾搭男性后破口大骂“婊子”时候的神情,那时候苏荷已经走了,许晴则走不掉,她得替苏荷安抚一下这个头顶有点绿的男孩子。

她心中在听到那句“婊子”时有一种奇艺的快感,好像苏荷有种跌下神坛的感觉,准确来说,就是楚楚可怜的人儿有一天被人揭露是披着画皮的恶鬼,许晴非常享受这种快感。

那男孩子悠悠看了一眼许晴:“我真的不知道你怎么忍受她的。”带着些咬牙切齿的意味,他是真的喜欢苏荷,那种充满爱护宠溺的爱,许晴一直嗅到苏荷行为的骚气,还有安静表面下,男孩子深深的不满和隐忍。

许晴心道,你的绝望,我才不告诉苏荷呢。“苏荷是好人啊。我觉得她挺好的,就是有时候行为......”她留个白给他。

“你别给她贴金了,你真的对她好。”他挥了挥手,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,刚刚考完高考,正准备陪着苏荷时候被一脚踹开,心情差的如图乌云密布的雷暴雨来临之前。

许晴说道,好,你也多保重了,便做上了回家的公交车,看着这个男性和他身后的梧桐树一起定格在这绿色仲夏中。

那年,苏荷和许晴初三毕业。

两人在中考考完那天晚上,躲在被窝里面,两人通宵语言聊了一个晚上,最后两个人在五点朝霞微露时候补了一会儿觉,八点便在电影院碰面了。其实许晴没有睡着,她觉得自己有点兴奋。苏荷站在电影院门口,有点憔悴,许晴牵起她的手,苏荷有点长的指甲卡在许晴的肉手里,她不想松手,两个人一起看完了电影,被4D效果的水淋了一下,浑浑噩噩的时候。

许晴觉得,苏荷疲惫的双眼皮真好看啊,四年初中苏荷总是很精神,她觉得自己占有了苏荷这一刻,不为人知的另一种神态,只有她知道的神态。


评论
热度(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物华休 | Powered by LOFTER